一个伦敦Banker的G20生活:从前日子一去不返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个伦敦Banker的G20生活:从前日子一去不返了
2009年04月02日 10:47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G20尚未召开,英格兰银行外就已经示威者不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就在刚才,我们大部分人已经接到了新邮件,说明天可以不来上班了”

  你们可以叫我汤姆,但千万别透露关于我的任何一点个人或者公司信息,因为在金融中心,说不定哪天,我就会因为这篇文章而被蒙上麻袋拖到郊外狠揍一顿。

  怎样才能不像banker

  我在伦敦一家银行工作,做这行的人英文叫做banker。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干我们这一行的就成了众矢之的。一个星期前起,我的邮箱里就陆续开始出现以“G20”为主题的邮件,大意无非可以总结为两点:照顾好你自己,保护好公司。甚至有一天,公司大喇叭在头顶上响起:“特殊时期,请离开时锁好门窗……”听得人汗毛几乎都要竖起来。

  铺天盖地的报道里都在说,干投行的人们啊,低调一些吧,千万别穿西装,不要拿有公司标志的东西,千万不要被人认出是banker……因为有些丧心病狂的抗议团体已经打出了“吊死banker”的口号,还画了很多“banker上绞刑架”的展示板。接连两天,我出入公司大楼,都会有人开玩笑一样指指我的领带,意思是,对于目前的情形而言,它真的太昂贵了。或者有人直接来找我商讨,到底应该穿什么衣服,才能不被人看成是一个banker……

  女士们是不是应该化上隔夜妆,烫成爆炸头,穿着意识流的短裙招摇走过市中心?男人们呢,翻出年少轻狂时代的低腰裤,浑身上下穿孔,对着G20的宣传路标竖起愤怒的中指?

  还是省省吧,这真是一个太过于复杂的问题了,说实话,出入银行那么多年,骨子里都浸满了铜臭气,走在街上,即使穿得邋里邋遢,也逃不过那些神经过敏的反对者们的法眼。

  不过,可能这些讨论都派不上用场了,因为就在刚才,我们大部分人已经接到了新邮件,说明天可以不来上班了。对于紧张又兴奋的大家来说,这样的收尾似乎有些扫兴,但是遵守规定是比较明智的选择,难道你要成为第二个古德温吗(他的豪宅与名车皆在上周三早上遭人蓄意破坏)?

  想到这些传闻,我的心里几乎升起壮烈的情感。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