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支招:如何3万元办一场有品质的婚礼?(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生活支招:如何3万元办一场有品质的婚礼?(2)
2009年04月02日 11:4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一些婚庆公司还推出一种新的服务,将婚纱照和酒席拍的照片,配上新人的婚恋故事,制作成纸质的、图文并茂的公仔书或者杂志。这些书册和杂志可以作为礼物送给宾客,也可以供新人自己留存纪念,还可以在以后生活中加订,将日后BB的照片、夫妇人生历程等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世世代代传下去,这比起制作一本厚重的相册要轻便和有意义。

  3 摆酒宴客

  摆酒宴请宾客是婚礼的重头戏,一场好的酒席,既能融合新人以及新人双方家庭的关系,还能给宾客留下深刻印象,为以后的幸福生活作铺垫。摆酒产生的费用主要在于酒席和场景布置。

  场地选择

  酒席场地的选择,价位往往差别很大,四星级以上的酒楼固然豪华,但如果场景布置得不好,缺乏重点和主题,也难以令宾客留下深刻印象。与其在高档豪华的酒肆上花钱,不如多些心思花在布置场景上。

  如果想经济又吃得有品质,不如到离市区不远的市郊去摆酒,市郊的餐饮发达且价位不高。比如番禺的不少酒楼,700元起可以办一桌包括虾、鱼、肉在内的盛宴,1000元起更可以吃到鲍鱼、鱼翅或乳猪。郊区或者乡下的一些家庭,有到祠堂摆酒的习俗。这种到祠堂摆酒的形式,成为许多人办婚宴、寿宴的地方,既经济又不失体面。

  户外婚礼也许是年轻人不错的选择,户外婚礼一般是自助餐包场地,以100人为例,每人自助餐150元,一共是1500元,加上场地布置的6000元,21000元就可以,花费与室内婚礼的花费不相上下。如果怕受到天气的影响,还可以选择那种室内设宴,户外举办仪式的婚礼。

  场地装饰

  用于场地装饰的道具,能否重复利用关系到费用的高低,尽量用那些可以重复利用的道具,收费会低廉一些。比如,拱门和舞台这些远景的摆设,用假花和绢花装饰即可,签到台等一些近景摆设的花束才用真花。

  不负责的婚庆公司,可能会直接将既有的道具摆上去,不到两个钟就布置完场景,收完一笔1000多元的酬劳就离开,而这些道具可能是破旧或者变了形的,所以,选择信誉好的婚庆策划公司尤为重要。(记者 詹丽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