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水产大佬苏德义没落调查 亿万富翁变负翁(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泉州水产大佬苏德义没落调查 亿万富翁变负翁(2)
2009年04月02日 13: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个投资项目出现问题

  除上海马陆水产市场外,华洲集团投资的其他项目也都或多或少出现了问题。

  上海嘉定区工商局信息显示,泉州华洲集团原持有上海嘉陆华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0.4%的股权,已于2008年10月19日分别转让给泉州江滨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及某自然人,现华洲集团已不持有该公司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在调查中发现,苏德义发家的华洲水产批发市场、华洲家装市场等多个项目也已经跟华洲集团没有实质上的经济往来,这些专业市场现在由不同的团队在打理。

  泉州中级人民法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苏德义是边扩张,边卖掉项目兑现。我们在执行中发现,那些(水产、家装)项目只是华洲集团的投资项目,这些资产并不能抵押华洲集团的债务,因为股权已经发生改变。”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苏德义与他人投资成立的宁德华洲水产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因注册资金虚假等问题,苏德义与股东间存在矛盾,宁德项目一直未能实现收益。

  另外,苏德义还在江西鄱阳县鄱阳湖国际水产城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西华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担任法人代表,记者多次拨打两公司登记的多个电话号码,均被告知“欠费停机”。据知情人士透露,鄱阳湖项目由于体量过大,跟当地的实际需求不符,单一的专业市场在招商上遇到困难。

  投资偏离最初的设想

  近三四年来,苏德义率领华洲集团在各地披荆斩棘,在屡屡与地方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后,却鲜见华洲集团在各地的收益报告。记者在多日的调查中发现,各项目的发展因为用地、政府规划、融资等方面的原因,已经远远偏离当初的设想。

  “在各地的投资中,苏德义一个人搞定所有事情,没有专业的可信任的人才是他失败的最主要原因。”一接近苏德义的人士表示,在扩张外地市场前期,华洲集团没有进行充分的 “探路”工作,而每个项目在发展后期都因缺乏现代化的管理制度,陷入僵局。

  根据华洲集团 “水产带动地产,地产促市场”的扩张模式,其房产的前期销售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华洲集团往往是把商品房销售所获得资金投入到市场中,用来返租商铺并投入其他方面的运营。这种模式之下,一旦商品房卖不出去,前期的投入就面临“打水漂”。

  不管是华洲在上海的投资项目还是其他耗资上亿元的项目,华洲的投资版图均在郊区,远离目标消费市场,形成极大的风险。在华洲后期项目的招商上,也因为商铺的销售问题使整个水产市场陷入困境。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