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券商看好本月行情 申万:二季度最高2600点(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数券商看好本月行情 申万:二季度最高2600点(2)
2009年04月02日 15:51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能源新行业值得关注

  国信证券建议投资者,超配中小银行和保险、医药、连锁超市、机械与电气设备、大农机板块、建材、贵金属;标配房地产、建筑工程、农业、纺织服装、家电及家电连锁、煤炭、有色、基础化工、食品饮料、商业贸易、信息技术等行业;低配公用事业、石油化工、钢铁、造纸、交通运输、旅游酒店。

  广发证券也认为,在资产配置上考虑以股票及基金配置为重点,适当加大股票型以及灵活配置型基金的配置。股票投资上以继续围绕政策刺激下的产业投资为主线,包括与基建相关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上游资源股的炒作已经进入高风险区域,但其中一些具有战略性的资源公司仍值得进一步关注。地产板块预期成交可能继续回暖,在此基础上继续看好地产板块的反弹,但应该谨防5月后成交数据的回调。

  广发证券强调,新能源仍是其长期关注的重点,在新一轮经济增长中,相信以新技术、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行业将获得巨大的成长。

  业绩能否改善分歧仍大

  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7.3%,经季节调整之后环比下降17%,比去年四季度有所抬升,市场预期最坏时期正在过去。不过,各大券商对于业绩面的判断仍有较大分歧。

  申银万国认为,基建投资拉动经济趋暖,上市公司盈利触底回升。随着企业“去库存化”的结束,在政府基建投资的推动下,工业增加值以及GDP增速都将逐季回升。申银万国表示,其重点关注公司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速和ROE都已在2008年第四季度见底,全部A股公司的毛利率将于2009年第一季度见底,上市公司基本面将出现明显改善。

  国信证券则预计,全部A股2008年四季度单季盈利同比大幅下滑35%,全年下滑3%,2009年进一步下滑10%。与2007年时相反,企业利润同比增长趋势难以改善,将成为制约二季度市场运行的重要因素。(记者 高菲 实习生 陈庆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