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将决定黄金走势 IMF售金将是大利空(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G20峰会将决定黄金走势 IMF售金将是大利空(2)
2009年04月02日 16:26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不确定性支撑金价

  但是,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通货膨胀预期,将吸引更多避险资金选择在黄金价格回落时买入,以抵御未来可能发生的严重货币贬值情况。这将是支撑当前黄金价格的最主要力量。

  “同时,随着黄金价格的技术性调整走低,印度、中东等黄金需求大国,将逐渐恢复黄金需求,这也将成为支撑黄金价格的又一股力量。”修成才称,虽然当前的黄金价格处在历史相对高位,技术上的调整还没有完全结束,但随着G20峰会的召开,全球经济将迎来一次转机,市场信心的恢复将使发展中国家增加黄金的投资需求和实物需求,而发达国家也因为货币的贬值预期将大量买入黄金。黄金价格在经济复苏的前期,依然吸引着人们的注意,直到经济真正稳定。

  IMF售金将是大利空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G20会议可能较难取得积极发展。周小川提出的建立超主权基金的建议,如果获得更加广泛的共识,甚至有实质性进展,美元下跌在所难免。

  此前有消息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出售黄金的计划将成为本周G20峰会的讨论议题这项收入可将IMF的救助资金规模提高一倍,若此消息属实,那对黄金是一个绝大利空。(记者 李 莉 朱丽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