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财长:俄暂不参加二十国上万亿美元反危机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财长:俄暂不参加二十国上万亿美元反危机计划
2009年04月03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四月三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三日在此间表示,俄罗斯暂不参加二十国集团通过的一点一万亿美元全球经济刺激计划。

  据俄塔社报道,库德林当天在俄罗斯银行联合会代表大会上说,俄罗斯暂时不参与该反危机计划,“我们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二日在伦敦落幕。与会领导人同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一点一万亿美元资金,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将由两千五百亿美元增加到七千五百亿美元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国家。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在未来两年内提供两千五百亿美元用于贸易融资。此外,还将为区域性多边发展银行提供至少一千亿美元贷款支持。

  库德林强调说,俄罗斯目前已向周边国家提供了大量贷款,向他们提供了金融支持,同时建立了一百亿美元额度的欧亚经济合作组织反危机基金。“对于本地域来说,我们履行了‘老大哥’的角色,维护了金融稳定。”

  二月四日,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和塔吉克等欧亚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在莫斯科通过建立一百亿美元反危机基金的决定,用于对成员国提供紧急经济援助。在第一阶段俄罗斯将出资七十五亿美元,哈萨克斯坦出资十亿美元。其他国家的出资数额将稍后确定。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