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NUK婴儿爽身粉被曝含有致癌物 在华设有专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NUK婴儿爽身粉被曝含有致癌物 在华设有专柜
2009年04月04日 13:2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婴幼儿产品再爆致癌传闻。4月2日,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保宁制药和Babyra等著名婴幼儿用品制造企业所生产的婴幼儿爽身粉中,被发现含有1级致癌物质石棉,其中涉及了中国市场上非常有名的进口产品德国NUK婴儿爽身粉。根据中国国家卫生部关于化妆品卫生规范,石棉为化妆品原料成分中的禁用物。

  德国NUK在中国属于知名婴幼儿品牌,市场销量排名前三,在上海各大商场的婴幼儿商区和各大超市都设有专柜。

  昨日,早报记者在梅龙镇伊势丹6楼的NUK专柜看到,NUK的婴幼儿爽身粉仍然在售,商家表示没有接到任何下架通知。德国NUK中国总代理表示,其婴幼儿爽身粉从原料到灌装都在韩国,且配方全球统一。不过,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则表示,目前上海口岸暂时没有查到NUK婴幼儿爽身粉的入境记录。

  上海NUK总代理:

  产品从韩国进口

  昨日,韩国中央日报社向早报透露,被检测出婴幼儿爽身粉含石棉的保宁制药与德国NUK是有合作关系的。韩国保宁制药的官方网站证实:德国NUK产品即出自保宁制药,尤其是NUK的婴幼儿护肤产品和奶嘴奶品系列。在保宁制药官网上可以看到,其护肤产品和哺乳产品品牌列表中,都列有德国NUK品牌。

  在保宁制药网站关于护肤品的介绍中,首列出NUK品牌,并特别介绍说:“NUK婴幼儿护肤产品是通过保宁制药有限公司的研究机构经过一系列严谨的科学实验而开发的。”

  德国NUK中国总代理苏州德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昨表示,NUK婴幼儿爽身粉是全进口产品,且从原料到灌装都在韩国。昨日上午,德国NUK婴幼儿用品公司中国区总代理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已经了解了相关情况,但因为没有接到通知,因此没有下架的打算。该负责人证实,NUK旗下只有一种爽身粉,配方全球统一。

  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未查到入境记录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透露,目前上海口岸暂未查到韩国保宁婴幼儿爽身粉以及NUK婴幼儿爽身粉的入境记录。

  业内人士解释,这并不意味着市场上销售的这几款产品入境手续有问题。比如他们可以从国内其他省市入境,再通过物流流入上海市场;也可以使品牌在入境时以其他代理公司的名称报检,检查记录里就不会有品牌名称。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如果这几款爽身粉是从上海口岸获批入境,检疫人员一定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对其进行检查,确定合格后才会放行。该局表示将继续关注此事,并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安排下决定下一步动向。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