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利好因素支撑A股反弹延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大利好因素支撑A股反弹延续
2009年04月04日 13: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步入牛年以来,A股市场一改2008年的颓势,已经连续上涨3个月,实现了月月红。上证指数在一季度涨幅达到30.34%,深圳成指涨幅更达到了38.49%。据统计,两市有140只个股股价已经重返上一波牛市的6000点时水平。

  4月接下来的行情将如何演绎?可以从4个方面去分析。

  一季报环比向好

  由于去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公司业绩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股价也“节节败退”。而去年年底政府实行了一揽子经济刺激政策,这些政策对企业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呢?

  本月,上市公司一季报将陆续与投资者见面,以券商为代表的众多公司很可能带来意外的惊喜。中金公司曾悲观预测今年A股市场日均成交金额会在600亿元以下,然而随着A股的持续反弹,成交量也较去年四季度明显放大。

  据国金证券3月26日统计,今年年初以来的全年日均股票交易额已经突破1600亿元,超预期的成交金额将为券商带来巨大的收益。市场人士认为,在今年A股市场走势较强的背景下,证券公司可能会在其自营业务上取得突破,一季报业绩环比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当然,一些与4万亿投资相关的企业也可能有较为出彩的季报表现。银河证券分析师吕喆表示,今年一季报业绩环比回升的的公司将显著增多,其中与4万亿投资密切相关的钢铁、水泥、基建类公司一季报可能超出市场预期。中金也指出,受益于强周期行业原材料价格的下降所带来毛利率的提升,加之去年四季度很多公司一次性计提了大额的减值准备,大多数行业的盈利增速在一季度有所回升或降幅减少,航空、保险、电力等行业盈利增速环比上升。此外,受油价止跌回升影响,石化行业一季报也应当不错。

  一市场人士认为,随着一季报的陆续出炉,市场炒作一季报行情可能会逐步升温,届时可能又会有众多热点涌现出来。

  经济渐显回暖迹象

  从近期我国政府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我国经济也渐显回暖迹象。

  数据显示,3月份PMI指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4%,环比上涨6.94%,这也是PMI指数连续两个月站在50%临界点之上。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PMI指数已连续4个月回升,一举越过标志着经济扩张与收缩分界线的50点关口,不仅表明中央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等一揽子政策正在明显见效,也意味着我国经济很可能已企稳回暖。

  近期国家电力调度中心统计显示,我国3月上旬日均发电量达到93.7亿千瓦,同比上涨1.4%,发电量增速转正,也在一定程度上传递出经济回暖的信号。此外,刚刚结束的G20峰会推出1.1万亿美元刺激经济计划,说明世界各国正不断加大力度拯救经济。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