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参与内幕交易 证监局请申万分析师"喝咖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被疑参与内幕交易 证监局请申万分析师"喝咖啡"
2009年04月07日 13:3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研究报告预判新海宜一季度净利暴增300%

  方璐是申银万国电子信息行业分析师,2009年2月,他被上海证监局传去问话(“喝咖啡”)。据申万研究所内部人士透露,谈话主要是怀疑其在发布有关新海宜(002089)研究报告时参与内幕交易。在这份题为《新海宜:业绩远超预期》的研究报告于2009年2月4日发布后,新海宜连拉三个涨停,8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50%。

  据消息人士透露,最终的调查结果表明方璐并没有在推荐的同时买入该股票。有同行说,“他有点冤”。

  惹祸的预测

  “现在事情都过去了,我这是正常工作,证监局调查也证明我是清白的。”方璐对记者表示。

  在2月4日的研究报告中,方璐对新海宜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预计2009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300%以上,在传统的行业淡季中,业绩的爆发性增长无疑将是提升市场对于2009年全年业绩的预期。”

  一位私募人士告诉记者,正是这个业绩增长300%的预测给方璐带来了麻烦。

  “现在这个行情,谁敢说公司业绩会上涨300%?圆滑一点的分析师,哪怕真的认为有这么大的空间,也会写得少一些,就怕惹麻烦。”这位私募人士认为,在行业不景气的时候,抛出这么大的利好概念,很容易引起资金的追捧。 不出预料,2月4日,方璐研究报告公布后新海宜便牢牢地封在涨停上。2月5日,股价只是在开盘后不久涨停稍稍打开一会,随后又被死死封住。2月6日,新海宜高开5%,尾盘同样拉至涨停。

  “后来的调查结果是,方璐自己没有买股票。”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上海证监局一位内部人士对此并未否认:“上海证监局一般会对资本市场各个参与者进行监管,如果分析师的言论可能有问题,就会把他们叫来问一问,了解一下情况。”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