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资产"二拍":商标遭撤拍 四项资产一标流拍(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鹿资产"二拍":商标遭撤拍 四项资产一标流拍(2)
2009年04月08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9日、13日连续拍卖

  3月4日三鹿集团第一批破产财产拍卖中,北京三元集团与河北三元组成的联合竞拍体以61650万元格竞拍成功,获得三鹿集团核心资产。

  记者昨日还从拍卖公司了解到,除了原定在9日进行2项三鹿两子公司参股权益拍卖外,13日还将举行一次拍卖。包括唐山市康圣乳业70%的投资权益,邢台婴泊乳业51%的投资权益、天津三鹿乳业51%的投资权益,以及唐山恒天然三鹿牧场有限公司15%的投资权益等11项标的。

  河北嘉海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良、三鹿管理人负责人均表示,三鹿破产财产拍卖有望在上半年完成。

  “三鹿”部分财产归属

  项 目 去向 成交价

  三鹿核心资产(包括土地、设备等) 三元集团 61650万元

  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34%股权 河北中业科技 320万元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股权 君乐宝乳业 2500万元

  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25%股权 流拍

  安徽双佳食品有限公司60%股权 同福食品 1500万元

  “三鹿”品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专利 撤拍

  - 场外花絮

  君乐宝称三年将成全国品牌

  在昨日拍卖的四项三鹿资产中,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成功回购了原属三鹿的股权。“很鼓舞士气。”君乐宝乳业的董事长魏立华拍卖结束后走出拍卖现场,主动与本报记者握手,并表示对拍卖价格很满意。

  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将尽最大的努力用最短的时间,将市场销售恢复到“三胺”事件之前的水平,争取利用一年时间,将君乐宝纯奶做成河北第一品牌,三年内在全国乳制品行业位居前列,同时将“君乐宝”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君乐宝、贝兰德均为河北乳企,在“三胺”事件后,均与三鹿划清界限。君乐宝表示,君乐宝乳业一直都是独立的法人主体,拥有着独立的奶源基地、独立的生产基地,在采购、质量控制体系、研发体系等方面独立管理、独立经营、独立核算。

  资料显示,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到1999年,销售区域已经覆盖河北、河南、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等地区,成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酸奶生产基地。2000年引进了三鹿的品牌和部分资金(三鹿占君乐宝乳业总股本的34%,其中品牌占29%,现金占5%),主打品牌为“君乐宝”、“三鹿”。 (记者 胡红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