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目前无增发计划 投资富通风险已全部释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目前无增发计划 投资富通风险已全部释放(2)
2009年04月10日 07:4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亏损 净利大跌

  尽管保险业务、银行业务收入稳定增长,但受股市下跌影响,投资业务收入大幅下降。中国平安副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认为:“正是由于投资收益减少,收入有所降低,公司净利润才会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平安净投资收益187.35亿元,同比增长15.2%;总投资收益-79.35亿元,同比下降115.6%。

  对此,中国平安总经理助理兼总精算师姚波进一步分析道,尽管投资收益大幅缩水,但仍保持盈利。利润来源主要是三方面:首先,上半年抓住市场时机,适时兑现部分权益类投资收益,这部分利润大致在90亿元左右;投资富通的损失计提获得了部分税收递延优惠;其他业务部门提供了大部分利润。

  姚波同时指出,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中国平安投资收益率明显下降。为此,公司大幅提升固定收益资产比例,降低权益、现金及等价物等比例,控制整体投资风险。在投资渠道方面,平安资产管理牵头保险资金入股京沪高铁,实现直接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业务的良好开端。

  投资更加审慎

  “中国平安在投资富通上的风险已经全部释放。”张子欣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指出,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富通股价大幅下跌,需进行227.9亿元的减值会计处理,并终止投资富通投资管理公司的计划。

  张子欣认为:“富通的最坏情况已经过去了,随着市场的逐步恢复,或许会有意外的收获。”他同时指出,目前,中国平安密切关注富通与法方的谈判,“希望能够保护股东的最佳利益”。

  东方证券资深保险业分析师王小罡分析指出,对富通投资按照其年底股价而非按照其净资产(约2.8欧元/股)计提减值准备,可能意味着公司认为富通净资产有缩水风险,或者中国平安可能不再作为富通的长期战略投资者。

  至于投资富通的失败是否会影响中国平安海外投资策略,张子欣表示,正在继续观察和研究,“现在主要以观察市场为主”。

  在谈到A股市场投资问题时,张子欣认为,现在仍需要坚持谨慎的态度。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一个波段性调整,中国平安也参与其中。从长远看,A股市场的波动仍比较频繁,目前还是以风险管控为主。与此同时,他强调称,A股市场正发生着巨大变化,中国平安目前没有任何增发计划,具体事宜就市场而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