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当前投资股票不太明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杰斯:当前投资股票不太明智
2009年04月10日 13:50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杰斯:中国外汇储备买镍要比买美国国债好

  罗杰斯:也许我会持有其他货币 但肯定不是美元

  我不认为任何政府或个人购买美国国债是个明智的做法,虽然我是个美国人,但我现在也不会去购买美国国债。

  詹姆斯·罗杰斯(JimRogers),这位1997年令东南亚国家闻风丧胆的"量子基金"的前合伙人,其投资理念让中国股民倍感神秘。昨天下午,在北京百万庄南1号,罗杰斯接受了包括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

  通胀势必会到来

  记者: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您会选择投资什么?

  罗杰斯:现在黄金、基本金属价格非常低,投资大宗商品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投资股票的话,我认为在当前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过去几个月时间,我们可以发现大宗商品的表现远远优于股市。不过也不是说投资股票是错误的,我看好中国的经济,中国的股票市场,我在去年10~11月份增持了农业、旅游、基础建设和水处理等方面的股票,我认为,无论世界的经济怎么变化,中国的股市大势表现如何,这些行业都会表现得非常好,因为这些行业是和未来经济增长息息相关的。这是值得长期投资赚钱的。这些行业的优势都不会变,这就是长期投资赚钱之道。

  记者:金融危机影响下,西方国家的央行实施数量放松型货币政策,您对未来全球经济怎么看呢?

  罗杰斯:通胀势必会到来,但不会马上出现。综观历史,当一个国家开始不间断地印刷钞票的时候,通胀就不可避免,何况现在是全球各国都在印钞票,这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今后将会出现极其恶化的通胀。为了应对通胀局面,政府会调高利率应对,这样就会导致货币危机,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究竟是英镑还是美元出现危机我不知道,但是货币危机的危险是存在的。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