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信泰富炒汇巨亏丑闻的最终责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谁是中信泰富炒汇巨亏丑闻的最终责任人
2009年04月10日 18:27 来源:济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信泰富炒汇丑闻发生后不久,财务总监周志贤与张立宪即引咎辞职,财务部主管荣明方(荣智健之女)被调离财务部,并接受降级和减薪处分。

  市场有消息称,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已于去年10月暂停打理中信泰富的日常事务。此前在炒汇巨亏丑闻传出后不久,范鸿龄已经辞去其担任的三项公职。

  虽然主席荣智健坚称此前对该事件并不知情,财务总监是直接责任人,但坊间对这一说法表示怀疑:如此大笔的资金运作,作为掌门人的荣智健怎会毫不过问,任由财务人员自行操作?此外,作为财务部主管的荣智健之女荣明方仅被降级和减薪,处罚是否太轻?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为中信集团的常务董事,为中信集团创始人荣毅仁之子。显赫的家庭背景及社会地位亦是荣智健去留问题广受关注的原因之一。那么,谁是这起事件的最终责任人?如果警方调查属实,串谋欺诈罪成立,谁将会因为炒汇丑闻获罪?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