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光盘之乡”汕头潮阳产品出口势头强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光盘之乡”汕头潮阳产品出口势头强劲
2009年04月11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四月十一日电 (李瑞丹 林纯洁 陈岱芬)广东汕头潮阳有“光盘之乡”之称,金融危机之下,汕头现已出台各项措施,保证这一地方产业集群保持强劲出口势头。

  广东潮阳音像制品生产和加工由来已久。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汕头潮阳区和平镇便因其蓬勃发展的光盘制造业而获得了“全球光盘生产基地”的美誉,经过多年创新发展,目前已实现了从家庭作坊式生产向规模化,技术化和品牌化跨越性转变。成为集生产可记录光盘DVD-R/CD-R、磁带盒、光盘盒及其它配套产品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二00八年,汕头关区可记录光盘DVD-R/CD-R出口数量约占中国总产量百分之七十五,潮阳区和平镇成为仅次于台湾的全球第二大可记录光盘生产基地。

  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可记录光盘生产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国际市场需求疲软,可记录光盘的市场需求量下降了约百分之二十,产品的利润也有所下滑。获悉企业面临的困境之后,汕头海关实地了解金融危机对这些生产企业的影响的程度,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措施,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方便。今年一至二月份,汕头关区加工贸易出口可记录光盘又比增百分之二十七。

  汕头市粤华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品质音像制品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马倭说,海关的扶持措施就是“及时雨”,关键时侯为企业排忧解难,不仅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还为企业出谋划策应对市场危机,对企业的生存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悉,目前潮阳四家比较大型的光盘生产企业均有进一步收购光盘生产设备的行动或计划。(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