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将成未来行情新导演 天量信贷恐难持续(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本面将成未来行情新导演 天量信贷恐难持续(2)
2009年04月14日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经济现回暖迹象

  随着流动性进入实体经济,行情的驱动因素也将由流动性切换至经济基本面。从最新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经济已经出现企稳迹象。

  进出口方面,3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出口和进口分别下降20.9%、17.1%和25.1%,下降幅度较今年前两个月分别减少6.3、4 和9.1个百分点;当月贸易顺差185.6亿美元,同比增加41.2%;经工作日调整后的3月份出口环比增速大幅反弹32.8%,其中服装、家具及机电产品出口反弹明显。

  3月份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较1-2月份大幅提高4.5个百分点,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提高到5.5%。尽管1季度工业生产同比增速比去年四季度下滑0.9个百分点,但是季节因素调整后的1季度环比增速达到3.1%,3月环比增长6.4%,为近几年来最高。

  东方证券认为,3月份工业生产快速反弹,一方面得益于当月实际出口下降幅度明显缩窄,出口对工业生产拖累作用减弱,另一方面则可能受益于投资增速的进一步走高。分析师预期,随着二季度美欧等发达经济体衰退幅度的减弱,中国出口环比负增长的程度也会继续缩窄,对工业生产环比增长的拖累也会减弱,与此同时,投资对工业生产的拉动作用会进一步增强,从而使二季度工业生产及整体经济的环比增长和同比增长速度都将高于一季度,工业生产和经济将进一步复苏。

  另外,3月份港口吞吐量、民航旅客运输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1%、13%、14%,汽车销量1季度达到267.88万辆(全球第一),主要房地产公司实现销售面积和收入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全社会用电量也出现明显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将维持高位,反映经济活动正在继续趋于活跃。

  本周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如超出市场预期,则会进一步抬升投资者对经济回暖的乐观情绪,助推市场继续上攻,反之大盘可能震荡整理。未来流动性或将逐渐“功成身退”,助推大盘上涨的接力棒正在传递至基本面,基本面将成为后续行情的新导演。(记者 李波)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