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红利”律师:还有多家基金可能接到律师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讨红利”律师:还有多家基金可能接到律师函
2009年04月16日 10:1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有多家基金可能接到律师函

  实际上,张远忠准备挑战的不仅仅是南方基金一家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远忠表示,不排除给剩下的15只不分红基金发律师函的可能,“基金的背信行为给基民造成了伤害。”

  与传言中下一个目标是华夏基金不同,张远忠表示还没有明确下一个发函目标,目前还在等南方基金的表态,“我给他们留出适当的时间,希望他们能够妥善解决。”

  昨天,南方基金有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迄今为止,他们仍然没有收到张远忠提交的法律意见书。不过,基金不分红事件已引起公司高度关注,目前公司正在进行自查。

  记者手记

  没有口诛笔伐

  “铁公鸡”会越来越多

  分还是不分?如何分配?何时分?关于基金分红的大讨论仍在继续。而无论是基民还是业内人士,各方的观点似乎仍难统一。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基金法起草小组组长王连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基金有利润不分红,不符合基金立法的原有宗旨。应该把基金分红问题细化、量化,这样就可以减少一些纠纷。

  一个可喜的现象就是,在基民和媒体的口诛笔伐下,各基金公司的分红公告已开始逐渐增多。道理很简单,如果自己都不维权,基金就更没有“自觉”的动力了。记者粗略数了数,4月以来,先后有20只基金实施分红或公布分红方案,按照年初的基金份额计算,这20只基金合计分红总额达到39.53亿元,远远超过一季度基金26.56亿元的分红额。

  而对于基金公司的分红,监管部门也正在规范。不久前,证监会基金部以内部审核指引的形式向各家基金公司发布了一项新规,对基金分红进行了规范。虽然这项指引只是证监会对基金公司的一个内部规范文件,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证监会新规出台后,基金公司们想要再当“铁公鸡”可能就比较难了。

  晨报记者 王洁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