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09年年会今起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09年年会今起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2)
2009年04月17日 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布置一新。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将于4月17日至19日举行,与会总人数将达2700人,年会与会人数及各国政要、前政要、国内外部长官员出席人数均超出往届规模。目前论坛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过度的金融创新如果缺乏有效的监管,那么最严重的结果将波及实体经济。金融动荡也让人们感受到金融开放与监管同步的重要性。如何加强金融监管,在开放与监管中寻求平衡,对于任何经济体来说都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金融危机开始改变全球金融力量的对比,亚洲很多持有大量外汇储备的国家和金融比较稳健的国家,在全球金融体系的地位和分量在增加,西方国家对亚洲在金融上的依赖程度将增加,因此,现在是建立东西方更加平衡的金融关系的极佳时机。此外,中国、印度以及亚洲其他新兴经济体,也可以利用全球产业大分化、大改组的时候,找到自己新的发展机会。

  与会者将就如何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下亚洲所面临的挑战、如何寻求金融创新,开放与监管的平衡及对2009年经济形势发展趋势的展望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看点三:参会人员规模历年最大 办会却更简朴务实

  今年与会的外国政要规模为历年之最。今年与会的外国政要包括3位总统、7位总理、1位副总理,具体为: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多哥总统福雷、蒙古总理巴雅尔、缅甸总理登盛、越南总理阮晋勇、芬兰总理万哈宁、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和泰国副总理高萨。今年确认与会的前政要共5位,确认与会的国际组织和外国部长共11位。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也将与会。而中国确认出席年会的部长级领导为44人,其中政府副部长级以上26人,央企负责人18人,超过了去年规模。与会名单中还有一大批为大家熟悉的商界人物。

  而本届年会比历届都更加节俭务实。大会决定取消历年都会举行的大型文艺演出和焰火晚会。但秘书处为了会员、代表之间的相互交流和良好沟通,特别设置了多个以企业为主办和主题的会外活动。

  2008是动荡的一年,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将世界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也为亚洲国家提供更加紧密合作的契机。博鳌论坛究竟能给亚洲带来怎样的希望,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