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外商撤资外逃及弃企逃债现象开始蔓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高法院:外商撤资外逃及弃企逃债现象开始蔓延
2009年04月18日 04: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日前在人民法院应对金融危机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变化所引发的矛盾和纠纷在司法领域已经出现明显反映。

  去年2月至2009年2月,法院受理的案件数量比上年同期上升19.62%。

  根据奚晓明的分析,当前案件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如借款合同案件数量激增、买卖合同主动违约比例增大、虚假按揭贷款案件开始暴露、外商撤资外逃以及弃企逃债现象开始蔓延、企业改制遗留问题逐步暴露、民营企业破产清算比例明显增多等。

  去年12月3日最高院曾出台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在审理与企业相关的纠纷中区别对待不同企业,并充分利用破产重整,帮助有希望的企业走出困境。

  按照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商事审判工作重点为:慎重妥善处理金融不良债权转让案件、在国家扩大内需和加大公共投资中涉及重大项目和重要工程的案件、涉及国家资本金纠纷案件、企业改制案件以及企业清算破产案件等。(记者李静睿)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