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金业把脉发展趋势 探寻发展新思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五金业把脉发展趋势 探寻发展新思路
2009年04月18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沈晨)记者今日从慧聪五金网获悉,中国五金市场百分之九十以上规模化企业参与了“二00八年度中国五金行业十大评选”,并就五金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共同探寻发展新思路。

  中国五金行业业内人士认为,本行业的技术仍在蓬勃发展,方兴未艾。手动工具、电动工具、模具、装饰五金、建筑日用五金以及小五金的应用迅速提升,极大地巩固了五金的地位。但行业的主要问题是知名品牌不多,产品知名度不高,行业规范不明确。

  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二00八年度中国五金行业十大评选”被看作是二00九年五金市场风向标。据慧聪五金网十大评选组委会成员介绍,本次评选活动从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开始,受到众多生产商、经销商、最终用户以及媒体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网络投票、短信、留言不断攀升,产生网络投票一百万票,手机短信投票二十万票,网民发布评论一万余条。

  此次评选,竞争最激烈的当属知名品牌的角逐,最终长城精工、威力狮、大力控股、邦克工具、地恩地等这些脍炙人口的品牌不负众望,摘得桂冠。胡成平、仇建平、 曾鸿炼、赵兵等获得二00八年度十大人物的称号,广东(广佛)国际机电五金城、蔚蓝国际机电广场、扬州国际五金城、 中国沙河机械通用零部件市场等获得十大五金机电市场的荣誉,新锐企业也成为新兴企业争锋之地,获得此殊荣的有浙江欧诺达克、鞍山庆隆机电、嘉华金属等。

  中国五金行业专家表示,中国企业在加强产品竞争力时,往往会忽略品牌建设和宣传的重要性。而慧聪网行业十大评选就极大得帮助了各行业企业树立自身的品牌地位,并成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作为行业的榜样和标准,领导和带动其他国内生产企业在技术、质量达到国际标准水平,从而提升整个行业内的生产水平。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