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总价值60万元QQ靓号被盗 腾讯:正配合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总价值60万元QQ靓号被盗 腾讯:正配合调查
2009年04月20日 12: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7日,深圳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园区派出所正式立案处理一宗罕见的物品丢失案。报案者是专程从江苏赶来的年轻人陈学军,他丢失了46个QQ号,涉案金额竟达到60万元人民币,其中一个“98888”的QQ号就花了陈学军超过15万元人民币。

  这是目前涉案金额最高的QQ盗号案,腾讯公司回应称他们并没有回收这批号码,目前已经开始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

  事情发生在4月,除了陈学军之外,还有很多网友也在同一时间丢失了自己的QQ号,网友给此事起了个名字:“黑色4月丢号门事件”。根据陈学军的统计,4月里老用户丢的QQ号已经超过1万个。

  直到昨日,陈学军和他的几个远道而来的难兄难弟还在深圳等待着事情的结果。

  收藏爱好者:

  愿花百万元收藏QQ“靓号”

  也许一般市民很难理解,5位数的QQ号代表着什么。但是为了一个好的QQ号,爱好者愿意投入几万元、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自称是“QQ号码收藏爱好者”的陈学军就是这样,他在5年内花了100多万元收藏了一批“靓号”,每个月要为这些号码花3000多元缴纳会员费。

  “每天我这个号(98888)一上线,就会有四五百人要求加我为好友。”说起自己的“极品靓号”,陈学军很是得意。

  曾有人出40万元他都没卖

  据陈学军介绍,他的这个98888号上,有4个非常漂亮的QQ群,分别是“666666”、“123456”、“”和“5201314”。

  在江苏从事投资担保的陈学军告诉记者:“我这个号是2006年买来的,然后再陆陆续续买了这几个QQ群,加起来差不多花了我15万元。上面有我大批客户、朋友的电话,这些都是我的无形资产,无法用金钱衡量。”

  究竟“98888”值多少钱呢?陈学军自称从来没有卖掉过任何一个QQ号,曾经有人开价40万要买他这个号,他都不肯卖。

  5位数QQ号所有者的自白

  使用5位数QQ号有什么好处?网上流传的一个名为“一位拥有5位数QQ号码用户的自白”的帖子,传神地描写了5位数QQ号的好处。

  “拥有一个5位QQ可以做什么?玩游戏的时候,可以取得一些朋友的信任,会给你一些装备。在网上做交易的时候,因为你有5位QQ号,对方会让步,会先给你装备或是钱。在网上泡美眉的时候,就算她本来打算不理你,但可能会因为你的号不错,会通过你的交友申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