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机票价格上涨成事实 超低折扣将销声匿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机票价格上涨成事实 超低折扣将销声匿迹
2009年04月20日 15:1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4月20日起机票价格普遍上涨二成”的消息一度招来民航局“辟谣”,但随着国内航空新运价体系今天开始实施,机票涨价仍成了事实,这招来很多市民不满。

  折扣升高,仍可查询

  记者登录易网通旅行网发现,4月20日后,机票价格确实出现了6.8折、7.6折、8.4折、9.2折等“奇怪”的折扣,据易网通旅行网机票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已收到多家航空公司的文件,针对F\C\Y(头等舱/公务舱/经济舱)全价舱之外的其他子舱位(Y舱还对应有若干子舱位:如B舱、H舱、M舱、L舱等,每一个子舱位对应不同折扣。)的对应价格进行修改。以厦门航空为例,旧票价级别的B舱9折对应新票价级别的9.2折。

  “以前的预订系统中会显示舱位、折扣、价格,但现在不显示折扣了”,易网通旅行网介绍说。

  但消费者在预订时仍旧喜欢知道折扣,因此,易网通旅行网等预订网站就在查询结果的平台上设置自动换算,能显示出折扣。记者发现,包括携程在内的各大订票网站,几乎都照旧显示机票折扣。

  超低折扣,销声匿迹

  新的运价体系不仅使固定舱位的机票价格上涨,还将使2.5折以下的机票销声匿迹。

  据了解,按照原有(2009年4月19日前)的定价模式,国内票价格是这样形成的:民航局会根据航线长短发布一个运价指导价。如北京———上海航线价格是900元。根据民航局的限价规定,航企可以对这个价格上浮25%,所以,北京———上海航线的全价票是1130元。然后,根据这个价格按折扣划分成9折、8折等等。每个折扣会对应一个子舱位,如B舱、M舱,每个舱位的价格固定。

  按照新的运价体系,机票打折的“基数”从全价变成了指导价,同样的舱位下,机票的售价就不同程度地提高了。而且按照新的运价体系,原来的9折对应现在的9.2折,原来的4.5折对应现在的5.6折,3折对应4.4折,1折对应2.8折,越低的舱位,涨价幅度越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