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财长和央行行长本周将会晤 再续G20峰会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G7财长和央行行长本周将会晤 再续G20峰会议题
2009年04月21日 04: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MF可能会向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施压,希望他们到2010年都能继续对经济进行刺激。

  本周的会议不太可能会有太多新的政策,焦点可能侧重于伦敦G20峰会提出的经济复苏架构的细节方面。

  本报讯 在G20峰会后,七大工业国(G7)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本周五在华盛顿会晤,评估修复全球经济的剩余工作,以跟进G20峰会的决议并讨论IMF的改革。

  随着各国加大对经济的刺激力度,市场人气已明显改善,市场押注于美国和全球经济已于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间触底,这推升全球股市自3月来走高近三分之一。亚洲股市在上周创下半年来高位之后,于周一继续稳步走升。

  但这并不代表全球已经安然度过经济危机,在本周的后续会议上,IMF可能会向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施压,希望他们到2010年都能继续对经济进行刺激。

  “经济萧条的可能性现已大大减小,”哈佛大学教授暨前IMF首席经济学家罗戈夫表示,“但这并不表示我们可以有V字形反弹,反弹很有可能是温吞的方式。”

  不太可能会有太多新政策

  IMF执行长史特劳斯卡恩上周表示,全球经济直线下滑的情况有所减轻,但2009年将“基本可以确定是惨淡的一年”。

  由于是紧接着4月2日G20伦敦峰会后召开,因此本周的会议不太可能会有太多新的政策,焦点可能侧重于伦敦峰会提出的经济复苏架构的细节方面。

  史特劳斯卡恩希望各国着重在修复银行资产负债表和提振整体经济上面。他警告,政府大规模支出计划需要持续到2010年,才能避免经济进一步衰退。 (金 霁)

  经合组织秘书长

  经济刺激措施初现效果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周一表示,规模达数万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开始产生作用,然各国政府或需推出更多措施才能令世界经济摆脱近八十年来最严重衰退。

  他表示,中国一季度经济录得6.1%增长,显示其“十分有力的”刺激经济方案开始显现成效;而美国的一些稳定经济措施亦初显成效。“经济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葛利亚说。

  同时,金融业最近已出现一些企稳的迹象,市场对企业财报也开始谨慎乐观起来,而数据显示全球贸易和经济活动的下跌势头也有所放缓。

  周一公布的一份工业调查显示,美国企业的资本支出出现了轻微回升的初步迹象,裁员速度也有所放慢。而英国专业机构20日指出,今年4月份,英国房价连续第3个月上涨。这是历时16个月的经济衰退正在缓解的最新证据。 (金 霁)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