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言人谈创业板发审委员监督:实行问责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发言人谈创业板发审委员监督:实行问责制
2009年04月21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发言人近日在谈及如何加强对创业板发审委员的监督时表示,将对发审委实行问责制度。

  证监会发言人在就修改《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回答记者提问。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证监会将健全工作规程,加强发审委委员的监督,提高发审委的审核质量。

  首先,要求发审委委员坚持原则、公正廉洁、忠于职守,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独立、客观、公正地对股票发行申请进行审核。实行必要的回避、承诺等制度,以确保形成高效、公正、廉洁的创业板发审委工作机制。

  其次,提高股票发行审核工作的质量和透明度,将发审委会议审核的发行人名单、会议时间、发行人承诺函和参会发审委委员名单在中国证监会网站上公布。

  第三,对发审委实行问责制度。对发审委委员违反发审委工作纪律的行为,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予以谈话提醒、批评、解聘等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建立对发审委员违法、违纪行为的举报监督机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