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重仓股招商银行蝉联三年王者退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重仓股招商银行蝉联三年王者退位
2009年04月22日 13: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商银行让出头号宝座,中国平安取而代之

  基金重仓股多年未变的格局,在本季度出现重大改变。

  根据天相统计数据,基金头号重仓股由招行蝉联3年后,在今年1季度终于发生了变化。中国平安取代招商银行成为基金最青睐的股票。招行退至基金重仓股第三位。第二位为浦发。

  金融股依然占据前列

  根据天相对59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444只基金的基金1季报统计,基金合计持有市值最大的十大股票依次为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贵州茅台、万科A、兴业银行、深发展A、苏宁电器、特变电工。

  这其中包括金融股6只,消费类股2只,房地产股1只和投资品股1只。基本概括了目前基金对于场内各行业看好和布局的具体状况。

  进一步深入到细分行业的话,6只金融股包括4只银行股、1只保险股和1只券商股。消费类股则是食品饮料和零售百货两翼齐飞,房地产业龙头万科是基金最青睐的房地产股,而特变电工所属的电气设备因为增长特别明确,而自去年4季度以来持续受到基金的青睐。

  这10只个股,基金合计持有的市值从299.6亿元至105亿元。合计动用基金1905亿元资金,堪称代表性空前。而基金对上述股票的控盘力度也相当惊人,有两只个股持有比例达到30%以上,有3只在20%~30%之间。十只个股的流通股持有比例全部超过10%,对于这些巨无霸股票而言,基金如此高度的持有相当不容易。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