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零售业逆势成长 巨大潜能待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蒙古零售业逆势成长 巨大潜能待开发
2009年04月23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呼和浩特四月二十二日电 题:内蒙古零售业逆势成长 巨大潜能待开发

  中新社记者 路梅

  “这次的经济危机,对我们几乎没有影响,去年盈利二十亿,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了两成,我们不但不减员,而且今年还要继续提高员工的薪资待遇!”在呼和浩特最大的百货商场——维多利商场副总裁陈千敢的眼里,有强劲的内需市场做后盾,他的生意有着光明的前景。

  作为经济产业链的最末端,维多利商场基本上躲过了危机的冲击,直接享受到了政府扩大内需政策的成果。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政策,在扩大消费需求方面,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

  首先,扩大社会就业,发展服务业、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挥其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二00八年,仅呼和浩特市就新增就业三点六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从二00五年的百分之四点三降低到百分之三点八五。

  其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增加农牧业补贴,确保财政对农牧业投入增长幅度高于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提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水平;建立健全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把企业普通职工与高管人员收入差距限定在一定范围之内。

  第三,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在退休人员养老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农牧区新型合作医疗覆盖面、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廉租房建设等各方面,都继续加大投入、扩大保障范围。今年自治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将达到三百六十万人;今明两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年也将提高百分之十以上。

  据统计,二00八年内蒙古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一万四千四百三十一元,实际增长百分之十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四千六百五十六元,实际增长百分之八点五

  按照自治区官员的话说,就是让老百姓减少负担,在各方面有了保障之后,手里的“活钱”多了,自然就愿意多消费了。

  今年第一季度,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六百四十九点三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九点四,城乡居民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汽车和家电方面,国家的家电下乡政策显现了成效。

  记者在商场里看见,尽管不是休息日,但顾客仍然川流不息。因而,在陈千敢看来,“本地区居民社会消费的巨大潜能还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他自豪地告诉记者,且不说公司旗下的超市营业火爆,商场里的国际知名高档化妆品销售额也在今年第一季度保持了百分之二十的高增长。“今年到明年初,百货零售业将会有一个强劲的反弹周期”。

  二00三年才落户内蒙古的维多利商业公司今年要在呼和浩特落实两个地产项目、在包头和鄂尔多斯开设新商场、到锡林浩特开发商业街,未来三年商业体量计划扩张至五十万平方米,远期还计划打造上市……在经济危机字眼成为热点词汇的年景里,陈千敢所在的公司却保持了雄心勃勃的发展壮志。(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