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业死刑第一人:拒不透露赃款 或带谜团领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券业死刑第一人:拒不透露赃款 或带谜团领死刑
2009年04月23日 08:5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彦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终审闭口不谈6000万赃款下落

  评:容证券界死刑第1人拒说巨款下落是法治的代价

  4月21日上午,杨彦明案再次开审。历经多次审理之后,“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还是没躲过死刑的终审判决。

  从2004年事发到今年3月25日上午的庭审历经五年,此前之所以迟迟未能定案,皆因为涉案金额不能确定。

  贪污钱财 用于行贿

  “法院已经认定贪污数额为6500万元,即有证据认定了涉案金额。”杨彦明的辩护律师之一钱列阳称。至此,杨彦明贪污的事实基本可以认定。

  一直以来,围绕“证券界死刑第一案”最核心的话题为杨彦明所贪污巨款流向何处。尽管贪污罪的事实已定,但直至终审判决,关于赃款去向仍无定论。难道这一疑问将永无谜底?

  一度守口如瓶,两度被判死刑拒不交代6500万元赃款去向的杨彦明,却在3月25日的庭审上,首度承认部分资金用于行贿,称部分资金“作为费用给了相关部门和个人”。

  由此,坊间皆认为此案将有重大突破,6500万元的去向也将水落石出。

  但接下来,具体给了哪些部门和个人,杨彦明又不再往下说了。其辩护人之一、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钱列阳问他能不能检举揭发那些受贿的人,杨彦明表示不能。

  杨彦明拒不继续交代具体去向,放弃了检举受贿人的“自救”机会。究竟是什么让杨铁嘴钢牙?他有什么难言之隐?

  在杨彦明表示部分资金用于行贿后,其辩护人之一、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钱列阳问道,“一旦有相关人员出现受贿或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国家司法机关介入调查后,你是否愿意配合指认?”杨彦明表示可以作为证人作证。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