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揭露8种典型银行卡诈骗手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揭露8种典型银行卡诈骗手段
2009年04月24日 11:17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我省银行卡诈骗案增多,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也在“升级”。昨日,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委托本报发布警示,揭露当前发生在我省的八类典型的银行卡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伎俩1

  ATM机旁张贴通知公告

  不法分子假冒银行名义,在ATM机旁贴上所谓“通知”或“公告”:本行因系统升级,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请进行安全设定操作,并输入安全号码。

  其实,所谓的“安全号码”是不法分子预先在营业网点开设的储蓄卡号。通过此手法,不法分子误导客户在取款前,先将款项转到其指定账户,得逞后立即到ATM机或银行网点取款或转账。

  防范对策

  不要相信ATM机旁粘贴的任何类似“通知”、“公告”或“温馨提示”,银行关于设备运行的任何通知,都只会通过ATM机的屏幕显示。

  伎俩2

  制造ATM机故障发布提示

  不法分子堵住ATM机出钞口、插卡口,制造交易故障,并在设备上张贴一张所谓“温馨提示”。其内容大体是:如ATM机出现不出钞或吞卡等现象时,请速与提示中的电话(不法分子的电话)联系。

  为增加欺骗性,一些不法分子还会预先购买尾数为95的小灵通电话,在提示上预留的电话为“小灵通电话+各大银行客服电话的后三位”,如680578-95533、670624-95588。这样,客户粗粗一看,还以为就是银行的客服热线。

  防范对策

  交易前,请观察设备有没有被犯罪分子破坏,发现取款异常情况,请拨打银行统一客服电话。

  伎俩3

  偷窥密码卡号复制卡片

  不法分子偷窥客户取款密码和银行卡卡号,并利用高科技手段复制银行卡,再利用复制的银行卡在ATM机上取款,盗取资金。

  防范对策

  一定要做好银行卡卡号和密码等重要信息的保密工作。在ATM机、POS机或营业网点柜台输入银行卡密码时,请用手遮住密码键盘,谨防犯罪分子取得银行卡卡号、密码等重要信息。

  伎俩4

  伪造证件侵入手机银行

  不法分子掌握办理了手机银行业务客户的存折号码、银行卡卡号、相关密码信息后,盗取或伪造客户身份证件,到移动或联通等通讯部门复制客户手机卡,输入客户的账号、密码信息,登录手机银行,再划转、盗取客户资金。

  防范对策

  不要轻易将重要信息泄漏给他人;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存折、银行卡等重要物品,防止被不法分子盗用。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