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企业追着院士“求诊” 最关注节能减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东莞企业追着院士“求诊” 最关注节能减排
2009年04月28日 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四月二十七日电 (黄英剑 李纯)由中国八部委组织的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团连日来在东莞开展咨询服务活动,正处金融危机影响下的诸多企业犹如遇到“高人”,争相向院士专家 “求诊”,以求指点迷津。

  此次由中组部等八部委共同组织的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团于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七日在广东省开展咨询服务活动,其中来东莞开展活动的小组成员,分别有中科院半导体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占国,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中国劳动保障科学院劳动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莫荣,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刘海泉,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曹宏斌。

  东莞官方与商界均表示这是“非常难得的一次的咨询请教的机会”。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市长李毓全以及市政府各职能部门一把手分别与五位院士专家座谈交流。同样,当地各镇区官员也携同当地企业代表就企业出现的难题一一提出咨询。

  “院士专家们的观点很精采,但时间太少了。”有企业代表说。由于参与咨询的企业代表众多,要提的问题也多,但行程安排紧凑,院士专家未能一一现场解答企业代表们的咨询。有企业代表说,参加过二十四日的座谈会,二十五日又来参加与松山湖产业园区企业的座谈会,为的是能得到院士专家的现场指点。二十五日早上,院士专家们按行程是到寮步镇康达机电程有限公司参观座谈,但是在现场,当地另外几家企业也抓住机会过来一起参加座谈咨询。

  在这些咨询服务活动中,东莞企业代表所咨询的问题,包括企业融资、企业人才招聘、出口退税、物流业和会展业发展等。但记者发现,问得最多的还是企业节能减排、环保的话题,其次是LED等新能源研发问题。由此可看出,东莞企业除了积极寻对策解决当前在金融危机中遇到的困难,更着眼未来,关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自主研发。(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