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猪流感疫情蔓延 A股悲喜两重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外猪流感疫情蔓延 A股悲喜两重天
2009年04月28日 07: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墨西哥、美国等地接连暴发新型猪流感病毒疫情,且疫情有蔓延之势,这一突发事件对于刚刚有所反弹的全球股市再遭打击。显而易见,投资者担心猪流感会影响到相关产业,甚至拖累全球经济的复苏,周一亚洲股市由于受疫情担忧情绪的拖累纷纷走低,国内A股昨天也遭遇重挫,年线已被击穿。

  -市场播报

  全球主要股指纷纷走低

  猪流感蔓延情况令人担忧,全球多数股指除了美股上周五出现微涨,其余全球多数股指均以下跌报收。从各国股市最新收盘显示来看,AORD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下跌0.46%,韩国KOSPI指数下跌1.05%。其他尚未收盘的国际市场,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4时30分,法国CAC40指数下跌1.9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63%,德国DAX指数下跌1.32%,新加坡海峡指数下跌1.64%。

  另据收盘后的数据显示,在亚洲市场中,仅有印度指数和泰国指数分别有1.59%和0.51%的涨幅。其余全线下挫。同样对于中国股市来说,对股市投资者的信心形成考验,反映在走势上就是开盘不久,两市在恐慌性抛盘的影响下,沪指跌破年线。

  盘面热点屈指可数

  海外猪流感疫情蔓延,反应到国内A股市场,受影响板块悲喜两重天,旅游、航空及农业股全日重挫,而生物医药股则逆市走高。特别是相关疫苗类题材股迅速被炒作起来,比如,中牧股份、金宇集团、普洛股份都纷纷涨停,而海王生物、升华拜克颇为活跃。

  统计显示,金宇集团、莱茵生物、普洛股份、海王生物等多只相关个股纷纷登上涨停。此外,鲁抗医药、万东医疗、新华医疗等个股当日表现也较为突出。

  与此同时,猪流感引发农产品期货市场剧烈波动,多个农产品期货品种惨重跌停,农业股也全日领跌,新五丰、福成五丰、敦煌种业、*ST香梨等相继跌停。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