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二十二亿的新疆布仑口—公格尔水电站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二十二亿的新疆布仑口—公格尔水电站开工
2009年04月28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阿克陶四月二十八日电 (闫文陆 张君辉) 中国西部大开发项目、新疆重点工程布仑口—公格尔水电站工程二十八日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境内的盖孜河布仑口隆重开工。

  “布伦口”系柯尔克孜语,意为“角落里的湖泊”。位于天山和昆仑山交接处的帕米尔高原,南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接壤,地扼古“丝绸之路”和今中巴国际公路三一四国道的咽喉。

  据新疆水利厅厅长王世江介绍,布仑口—公格尔水电站工程是西部大开发项目、是新疆“九五”末期到二0一0年开工建设的一批大中型工程之一。

  据悉,布仑口—公格尔水电站是盖孜河流域梯级水电站中的第一级电站,属集灌溉、发电、防洪和改善生态综合利用效益于一体的大型水电站工程,概算总投资二十二亿元人民币, 设计施工总工期为三十九个月。

  据了解,该工程投产后,通过布伦口水库调水,可以有效保障盖孜河流域近一百四十万亩农林牧业灌溉用水需求,可以使该流域内一百万亩盐碱化土地得到改良。同时,可以有效缓解新疆南部电力不足的矛盾。

  据了解,布仑口—公格尔水电站工程仅是盖孜河流域水电项目的第一部分。盖孜河流域中游河段梯级水电站项目若全部完成,其总装机为六百二十兆瓦,年创造社会价值达一百六十多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