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监会敦促进一步推进中国电力安全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电监会敦促进一步推进中国电力安全生产
2009年04月29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保证中国电力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国家电监会最新发出《关于进一步推进电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通知》。

  记者今日获悉,《通知》明确了“三项行动”(执法行动、治理行动、宣传教育行动)的工作目标:加大电力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建立规范的安全生产法治秩序;深化电力安全生产隐患治理,促进电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切实研究和解决电力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电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牢固树立电力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电力职工安全意识,提高电力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技能。

  据悉,开展“三项行动”旨在强化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构建电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杜绝重大以上电力生产人身伤亡、杜绝电网大面积停电、杜绝电厂垮坝事故的发生,防止重大以上环境污染、防止主设备严重损坏、防止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事故的发生,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电监会要求,电力行业各单位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结合电力安全生产实际,全面深入开展电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

  在执法行动方面,要重点查处瞒报谎报迟报电力安全事故、违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规定、无电力行业资质或超越许可范围从事电力设施承装、未按规定进行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和定期检查等非法违规违法行为。

  在治理行动方面,要继续深化电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电力生产现场安全隐患治理;要加强电力建设安全隐患治理;要加强电力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治理;要加强重要用户供电安全隐患治理;要强化电力应急管理。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