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建议中国开启人民币贬值序幕(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建议中国开启人民币贬值序幕(2)
2009年04月30日 10:24 来源:北京电视台《财经5连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唯一的积极指标:库存减少

  曹景行认为美国最近出现的积极指标只有一个,就是库存在减少。如果库存压力很大,根本就不可能再有重新充分应用生产规模的可能性。库存减少了,企业就活跃起来了,这是最基本的一个东西。

  美各大银行的收入是美联储创造的

  向松祚为我们解析了美国一季度银行的利好数据的来源。富国银行的收入来源于以前大量的房屋按揭贷款,它利用再融资收取高额的手续费;摩根大通的收入主要来自于债券市场和外汇市场的投机买卖,赚取差价;高盛的收入主要是来自于固定收益部分,也就是国债。现在美国财经界有些人甚至说这一次几家银行的收入,从某种意义上是美联储帮助它们创造出来的。

  中国经济转型迫在眉睫

  中国出口到美国占整个出口的1/4,美国经济如果持续萎靡,中国的出口一定是不好的。广交会的数据已经非常明显,第一阶段的定单就非常糟糕,所以向松祚认为我们今年全年的出口有可能都是负增长。如果未来几年持续这种低增长,中国的压力就会非常大。我们的内需能否补上,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所以曹景行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经济转型的迫切性就很清楚了。

  人民币贬值的序幕应该开启

  如果二季度出口还继续下滑,向松祚建议中国政府把人民币贬值。因为去年7月份到现在,我们相对于美元升值了百分之十几,相对欧元升值了23%,相对于周边国家的汇率升值到30%多。不仅我们以前的定单已经付之东流,而且新的定单还在急剧地下滑,我们出口发达国家的市场占有率也在急剧地下降,我们的人民币恐怕已经撑不住了。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