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价格3年缩水9成 业内:完善监管理性消费(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红木家具价格3年缩水9成 业内:完善监管理性消费(2)
2009年05月05日 11: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完善监管理性消费

  众多业内人士认为,红木家具市场要走向良性化,必须在完善行业监管的同时,强调理性消费,使家具的真正价值逐年显现出来。

  2008年9月1日,红木家具的新标准《中国深色名贵硬木家具标准》出台,规定销售的红木家具必须标明产品名、木材、辅料、木材产地、质量等级、涂料、规格等。这被一些炒家认为是“规范红木标准、实现市场洗牌”的重要措施。

  然而,黄翔却用“硬木”不等于“红木”、“规范”不等于“执行”来概括这一标准。他说:“现在市场上没有多少家企业和经销商认真履行,辅料、产地、规格,企业和经销商无论怎么改,都很容易蒙蔽消费者。”

  业内人士呼吁,应该采取工商、海关、税务等部门联手的方式,尽快填补以红木家具为典型的家具市场监管真空。一方面要求行业协会尽快出台家具产品规范细则,如成套家具同一材质用料必须达到一定比例,才能冠以相关名称,应细化市场流行的名称;另一方面海关、检疫和税务部门要加大对此类暴利产品的征税监管力度,通过建立跨国的原产地认证机制,最大限度地实现“终端倒追”制度。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