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老职工涉水电子商务 从6000元做到60万大单(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下岗老职工涉水电子商务 从6000元做到60万大单(2)
2009年05月05日 13:2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6年4月,李建发接到网上询问,问他接不接做钩针包线珠子,让李建发两眼放光的是,这笔订单有60万!这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那一瞬间,他感到热血沸腾。为了完成这笔大单,他调整生产,改变了原来家庭式作坊的生产方式,开始建厂扩张。

  做好下岗工人的“头”

  李建发2005年6月10日第一次“触网”,第一年,他赚了6万元。随着加入诚信通和信誉值提高,单子越来越好接,他用“一指禅”在网上和客户沟通,谈成了一笔又一笔买卖。

  很快,他买了房子、车子,还办了新厂,公司要扩展,想起还有很多下岗工人需要工作,他当下就发起招聘启事,特别聘请下岗女工来厂做工。当天,就有几百个下岗女工前来应聘。

  短短几年时间,他的工厂培训了一大批技术精湛的手工编织业务骨干,单子大的时候,有一千多员工一起干活。她们当中绝大多数是下岗女工,还有很多的残疾人,她们可以在老李的厂子里干活,也可以把活带回家去做,做完了再按件收费。

  这样,李建发不仅自己赚了钱,还解决了一千多名下岗女工和残疾人的再就业问题。

  4年的时间不算短,但对于55岁的老李来说4年能发展成这样真是想都不敢想。现在他的企业网站一周有18000的点击率,最多的时候达到23000。他还总结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网商经验,“一是要学会站在买家的立场上去编发关键词(让客户能够找到你);二是‘10%概率’(即有10%的人点击你的网站,其中10%旺一下,再有10%有意向……每天有1个客户交易,这个结果该有多可观啊)。”(记者 张妍婷 通讯员 赵雯)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