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逛"小商品城 机构调研浙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逛"小商品城 机构调研浙企
2009年05月06日 13:3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跟着基金买股票,一直是不少散户梦寐以求的事情。调研是基金介入股票之前的必备功课,机构频繁调研的上市公司,往往是机构看好并意图加仓的对象。近期,国内基金、券商等机构对浙江上市公司展开了密集调研,也许其中蕴藏着未来的“牛股”。

  在小商品城偶遇王亚伟

  “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最近也去小商品城调研了。”我省一位分析师向记者透露,4月底,在小商品城的业绩说明会上“偶遇”了王亚伟。

  这位分析师告诉记者,4月底的小商品城的业绩说明会,吸引了30多家机构的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前往,其中特别引人关注的是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人有点胖,就是金口难开,不说话,只是在听,偶尔记点笔记。”现场也有基金研究员和投资者想探王亚伟的口风,但都吃了闭门羹。

  4月29日,小商品城(600415)公布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4亿元,同比增长34.35%;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51.39%;基本每股收益为0.59元。另外,小商品城2008年年报推出的10送10派2元的高送转方案也让其股价表现不俗。申银万国分析师金泽斐认为,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小商品城今年保持稳定增长依然可期。

  小商品城的股价也表现不错,2008年11月7日,该股见到35.60元的阶段性低点,昨天收报69.7元,涨幅接近100%。最新的季报显示,小商品城仍是机构重仓股,前10大流通股股东包括了基金、社保109投资组合、证券公司等,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基金并未现身。

  从王亚伟以往的建仓风格来看,他更偏爱剑走偏锋,不喜欢驻扎其他基金的重仓股。

  而王亚伟的操盘风格相当激进,据报道,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一季度重仓股换股四成,而华夏策略精选基金则被换掉七成重仓股。不知道,在3个月之后的中报中,我们能否在华夏大盘的重仓股中发现小商品城的影子。

  50家机构

  本周“赶集”浙企

  王亚伟的小商品城之旅刚告一段落,更多基金经理又开始了浙江之行。

  “今天有20多家机构在调研浙江中大、新湖创业等浙江企业,本周还有30多家机构要调研浙江的科技企业。”一位券商投行人员感慨机构频繁在浙江“开会”,他每到一家上市公司,总能碰到一些机构的调研人员。

  机构对浙江公司的调研,也拓展到了拟上市公司。“几家基金公司正在宁波和温州调研外向型企业的情况,很多未上市公司都成了他们的调研目标。”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钱向劲告诉记者,前往调研的不仅有基金和券商,他还碰到了QFII和保险公司的人员。

  为什么机构会在节后密集对浙江上市公司调研呢?钱向劲表示,这可能跟浙江外向型经济结构有关,研究浙江的上市公司,有利于机构把握整体宏观经济走向;另一方面,浙江不少企业都排名行业前列,质地优良,在市场转暖的时候自然吸引了大批基金的注意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