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A股一季报业绩明显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A股一季报业绩明显回升
2009年05月06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六日电(记者 王永志)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六日称,在国家经济刺激政策的拉动下,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有了明显回升,环比的大幅增长为全年业绩的复苏奠定了基础。

  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数据显示,一千六百二十三家公司实现净利润相对去年一季度而言,下滑了百分之二十五点八;但相对去年第四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环比增长的幅度高达百分之四百五十。

  李晶说,在经济回暖迹象不断显现,市场信心重振的带动下,股市也出现大幅上扬。当前,大多数行业业绩依然同比下降,但也有一些行业表现可圈可点。其中业绩同比改善最大的是石化行业,五家上市公司同期营业收入下降了百分之三十一点八,但其取得的一百一十三点九四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九十三点二。

  摩根大通指,在季报环比“扭亏”的行业中,一季度电力行业净利润同比增百分之四十点四。这是该行业在连亏三个季度后,首季出现盈利。此外,从已公布的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数据看,二00八年上市公司存货呈现前高后低趋势,四季度“去库存化”效果明显。截至今年三月末,中国汽车厂商的存货已由去年九月末的五十三万辆降至三十一点六五万辆,创下两年来的新低。

  但钢铁和航运业一季度业绩出现亏损,可谓喜忧参半。据统计,一季度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中有二十五户企业亏损,亏损面逾三分之一。摩根大通预计,钢铁业亏损势头在二00九年剩余的三个季度仍将延续。航运板块一季度业绩整体上同比下跌比率仍居于高位,唯有干散货行业短期见底,预计二季度重新反弹。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