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 适合自己的最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炒股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 适合自己的最好
2009年05月07日 09: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高晓建 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664点,有没有人预测到半年前的这个点位,是未来半年的“大底”,大盘将以此为起点,出现历时半年、幅度超过50%的“井喷”。2579点,有没有人知道半年后的今天,大盘的这一点位,是在高高的“山上”还是缓缓的“半坡”,抑或是低低的“河谷”。

  有无“股神”

  股市里有没有“股神”,能够料事如神、百发百中,一买就涨、一卖就跌,底部进场、顶部脱身?

  许多投资者,尤其是新股民都时常在思考这样的问题,希望得到肯定的回答。

  对此,趁周末闲暇,笔者边翻看旧报老刊,边思索琢磨,得出的结论是:世上没有“股神”,巴菲特也有失算的时候,更何况股市里年轻的股民。

  去年10月28日,人气极度低迷的沪深股市继头一天大幅下跌之后,一开盘便又开始“跳水比赛”,上证指数跳空低开的点数甚至达到了52点,最低探至1664.93点,好在尾市出现强劲反弹,最终以1771.82点报收。

  “10·28”——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平常的交易日,却成了这波历时半年、幅度超过50%的上涨行情的起始之日。如果有“股神”,他应该知道这1664点就是未来半年的最低点,这一天就是投资者大举进场、重仓满仓的好时机。

  那么,有没有人猜对算准了呢?

  没有“股神”

  周六,是证券资讯发布较为集中的一天,也是证券媒体最为“火爆”之日。有没有“股神”预测到了这一重要底部,“两个周六”最能说明问题。一个是10月28日“触底”前的最后一个周六——10月25日。如果有“股神”,这一天他应该知道大盘下周将见底。

  为此,笔者特意找出了去年10月25日中国发行量最大的几份证券理财类报纸,从头到尾,对所有版面有关分析研判大盘今后走向的文章进行了仔细研读,大致有三类“看法”:

  一类看法较为谨慎。名家视点栏目刊登的《巴菲特:我该不该跟你走?》一文,就显得较为谨慎。文章针对巴菲特在《纽约时报》上鼓励美国投资者积极做多一事指出,“我们建议投资者走在‘股神’的身后,耐心等待时机。我们的投资者大可在巴菲特买卖完成之后再做出自己的投资决定。”趋势前瞻栏目刊登的《缩量震荡走势仍将延续》同样显得较为谨慎。文章指出,“近期A股市场或将延续着本周缩量震荡的态势。”

  一类看法相对乐观。比如,《谢国忠:A股泡沫没有了,持股两年能赚钱》一文指出:“A股泡沫没有了,价格相对较低,比世界其他市场高一点,但对中国历史来说是很低了,非常非常低的低位。”“如果你愿意持这个股票的话,持两年或者三年,那赚钱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