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疲弱供需态势待破局 短期内难大幅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油价疲弱供需态势待破局 短期内难大幅提高
2009年05月07日 10:1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个多月的原油价格改变了以往大风大浪的态势,转而给人们一副非常平静的面孔。在50美元以下“蛰伏”了一段时间后,虽然有了小幅攀升,但是,仅仅过了4日,又重新回落。

  国际油价5月5日在连续上涨4天之后出现小幅回落,纽约市场油价下跌63美分,收于每桶53.84美元。当天,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上涨势头,纽约市场油价开盘后一度走高,盘中达到每桶54.83美元的年内最高价。不过,随着美元对欧元汇率在一个月的低点附近出现反弹,油价开始回落。

  市场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可能继续增加也导致前期获利的投资者逢高了结。

  油价短期内难以大幅提高

  根据市场预测,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可能增加200万桶。由于能源需求不振,美国原油库存近几周来一直维持在过去19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也导致油价难以进一步走高。

  油价在去年12月触及2004年初来最低的32.40美元,去年7月曾高见每桶147美元之上的纪录高位。

  高盛周二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油价在未来两个月将回落至45美元,之后在年底前预计将反弹至每桶65美元。

  “经济领先指标的改善令我们对今年下半年经济恢复增长的信心增强,这将支持油价反弹至每桶65美元。”

  但高盛表示,在这波反弹前,原油库存高企和石油产品的疲弱需求将令美国原油价格回落至45美元。

  美国石油大亨“油神”皮肯斯日前发表预测称,由于产油国削减产出,油价将在年内触及75美元/桶。

  他声称:“欧佩克说他们希望油价在年底前升至75美元/桶,我相信他们的话。”皮肯斯是一位传奇石油投资者,他曾在2006年押注油价上涨而获利逾10亿美元。

  广发期货分析师刘孝毅表示,油价在5月底6月初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到了第三季度,原油炒作会比较厉害,可能会脱离基本面出现一些行情。“从历史数据来看,油价高的都是8—10月份,除了消费之外,天气也不稳定,届时行情可能会比较可观。”

  “一旦涨上去的话,一直到70美元都不会有太大障碍。”南华期货能源化工部总监杨光明表示。

  远期价格将会高企

  不过,虽然国际油价近期一直维持50美元上下波动,但是期权市场却预期油价有望在3年内重返100美元,甚至还有更胆大的投资者将赌注押到了400美元。

  “远期价格高企,说明市场存在强烈的看涨预期。”东证期货分析师林慧表示,在经过前期大幅下挫后,下跌能量充分释放,目前油价在50美元附近已稳定运行了一段时间,继续下探的可能性不大,这给市场提供了长期战略做多的时机。

  林慧又指出,“但由于现货基本面不是很好,而大量资金又倾向于做多远期合约,两者均衡,所以才形成了这种微妙的价格结构。”

  路透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由于受欧佩克成员国实施限产协议及尼日利亚产出受挫的影响,4月份欧佩克11个成员国石油供应降至日均2552万桶,低于3月的2563万桶。欧佩克石油供应至此已连续8个月下降。

  分析人士表示,欧佩克限产封杀了油价下跌空间,现在投资者买入原油期货和期权实际上是以有限的、可预期的损失,来换取巨大盈利机会。因为,一旦未来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好转,商业库存重新恢复,投机资金大举入市,相信油价又会暴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