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54个灾后重建工业项目实现竣工投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254个灾后重建工业项目实现竣工投产
2009年05月07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7日电 (记者杨杰) 成都市经委副主任左正洪7日在通报该市灾后工业恢复提升时说,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成都工业经济在较短时间内恢复到了震前水平,并在抗击金融危机的同时促进了成都工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因灾受损规模以上企业中,除都江堰和彭州的12户企业仍在重建外,其余已全部恢复生产;254个灾后重建工业项目实现了竣工投产。

  地震后,成都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业项目,共有454个项目列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灾后重建总体规划,总投资246.6亿元。截至目前,有254个项目实现了竣工投产。四个重灾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厂房、设备、生产线等生产设施恢复重建已全面完成,重灾区电网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彭州白水河、磁峰和都江堰白沙35千伏变电站即将建成投运。

  震后一年来,成都市工业经济总体上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势头。攀成钢、川渝中烟、成飞公司等3户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在去年首次突破百亿大关,结束了成都工业无百亿元企业的历史。今年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16.5亿元,增长17.3%,比去年四季度提速2.4个百分点,基本实现了止滑提速。预计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有望达到730亿元,同比增长18.5%左右。

  据悉,今年成都还将力争新培育百亿企业、50—100亿企业各1户,解决好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力争年内净增规模以上企业300户、新创办小企业1600户。

  震后,成都市大力推进都江堰、彭州、崇州与对口支援省市联建工业园区。其中,上海与都江堰共建“上海西部国际工业社区”,重庆与崇州共建“重庆工业园”,福建与彭州共建“川闽产业园”。目前,这3个重灾区已与对口援建省市签订投资协议41项,总投资50余亿元,启动建设项目7个,建成投产项目2个。(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