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出游着数多 粤生态景区节后魅力不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母亲节”出游着数多 粤生态景区节后魅力不减
2009年05月07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7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江翠君)今年是生态旅游年,广东综合性生态旅游度假景区备受市民青睐;受日前甲型H1N1流感影响,今年“五一”黄金周市民出游更偏爱生态健康型景区,广东各大生态景区出现了“史上最火爆”的出游状况。

  紧接“五一”黄金周的“母亲节”又即将来临,各景区纷纷亮出感恩献礼的各种“招数”揽客,吸引孝顺儿女陪母亲出游散心,广州周边的各大生态景区又再火爆。据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周末省内游出游人数每天将超过7千人,与‘五一’黄金周的省内游人数差不多。”

  不少市民受金融危机影响,半年来往往经常加班加点,少有时间陪伴母亲,“母亲节”便成了他们补偿母亲的好机会。不少市民选择陪母亲出游散心,周边生态景区成为“母亲节”短途游热点,德庆盘龙峡、从化响水峡、怀集世外桃源、南昆山温泉大观园、中山詹园等省内知名的生态旅游度假景区,迎来了火爆的游客潮。

  由于目前甲型流感的影响,市民更流行度假减压,注重回归大自然,更带动了省内综合型生态旅游度假区线路的热卖。对比“五一”期间,省内各大景区在“母亲节”期间着力开拓“亲情游”市场,也更注重“孝文化”与生态旅游的结合,带给了游客特别的体验。

  盘龙峡5月10日“母亲节”当天,特别在薰衣草园准备藏族节日盛装,免费给母亲穿着拍照,还特别安排藏族姑娘在现场帮助游客穿戴;中山詹园“母亲节”当天,举行制作孝心饼大赛,傍晚还将举办盛大的河灯祈福典礼,游客可以为母亲放河灯祈福;“母亲节”前100名前往从化响水峡景区的母亲,可获赠从化山水豆腐花,寓意生活甜蜜温馨,丰富的节目更让各大生态景区火速升温。各景区特别为“母亲节”推出特别体验的旅游项目,也成了节后旅游市场的新亮点。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