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投资4.7亿元开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北黄石投资4.7亿元开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图)
2009年05月08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石垃圾焚烧发电厂效果图。作者 梁传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黄石5月8日电 (梁传松) 8日,总投资4.7亿元的湖北黄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在黄金山开发区奠基,该项目占地近视90亩,建成后日处理垃圾1200吨,2010年11月将正式建成投入运营,年最高发电量1.6亿度。

  据建设单位黄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黄荆国介绍,黄石市区和大冶市区目前每日收运的城市生活垃圾量约为700吨,年垃圾量约25万吨。随着黄石市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城市化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城市垃圾的实际产生量将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黄金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该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已列入市政府2009年重点工程和十件实事,投资商为创冠环保(国际)有限公司。

  据悉,目前黄石市生活垃圾处理主要采取填埋方式,西塞山填埋场虽然是按标准建设的填埋场,但由于地处低凹的原因,每逢大雨垃圾渗滤液四处溢出,对周围的农田、地表水造成污染。

  黄荆国介绍,该填埋场2003年12月投入使用,使用期限只有15年。其他填埋场均为简易填埋,场底没有设置防渗漏层,垃圾渗滤液没有进行收集处理,填埋气体也没有进行收集导排,对周围环境(特别是水土)造成的二次污染较为严重。

  为解决黄石市和大冶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改善两市城市环境质量,实现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要求,黄石通过市场化运作,以招商形式与香港创冠环保(国际)有限公司合作,兴建生活圾焚烧发电厂。

  该发电厂建成后,不仅改善黄石市的生态保护及环境卫生,还可解决黄石市城市生活垃圾的出路,彻底解决垃圾填埋处理存在的二次污染。(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