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浙商跻身2009胡润慈善榜 李书福5年捐2亿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位浙商跻身2009胡润慈善榜 李书福5年捐2亿多
2009年05月08日 13:4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风暴下,2008年不少中国富豪们的资产大幅缩水,他们的爱心大PK还在继续吗?昨天,英国人胡润发布了“2009慈善榜”,该榜单显示,“2008胡润百富榜”前十名富豪中有7人入选“2009胡润慈善榜”。

  浙江有12位富豪进入此次慈善榜,其中有吉利的李书福、奥康的王振滔、赛伯乐的朱敏等。不过,浙商首次失去了蝉联5届的“最慷慨群体”光环,总上榜数排在广东、福建之后。

  五年捐赠过亿元有33人

  最慷慨的慈善家依旧是87岁的余彭年,这也是他第四次蝉联宝座。金源集团黄如论单年捐赠8.5亿元,五年累计捐赠额14.5亿元,排名第二。

  据介绍,“2009胡润慈善榜”共有100位慈善家上榜,共捐赠了近157亿元(从2004年至今),五年累计捐赠过亿的慈善家有33位。有78名“2008胡润百富榜”富豪入选了“2009胡润慈善榜”。

  胡润表示:“5·12汶川大地震之后,中国企业家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集体提升。但是与“2008胡润百富榜”富豪平均财富相比,民营企业家们发展慈善事业还有很大的潜力。”

  12位浙商组成爱心方阵

  在以往的5届慈善榜上,浙商一直是“最慷慨的群体”,曾连续5年上榜数位居全国第一。但今年发生了变化,从上榜慈善家出生地分布上看,广东是上榜人数最多的地区,有18人上榜。福建以15人排第二,浙江这次共有12人上榜,列第三。

  在榜单上,记者看到李书福以五年累计捐赠2亿多元,排名第14位,是所有浙商中排名最前的。之后则有,南都的周庆治、奥康的王振滔、网易的丁磊等。对于周庆治的上榜,胡润团队认为,这主要是2007年其成立了出资1亿元的“南都公益基金会”,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非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基金余额的8%”。因此,根据南都公益基金2007~2008年的资金支出情况,南都公益基金会2008年必须支出的资金达上百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