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百万:未来两三周A股可能进入阶段性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杨百万:未来两三周A股可能进入阶段性调整
2009年05月11日 12:49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百万认为, 要想炒好股,技巧只占三分,运气占一分,而心态占六分!黄其雄/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一口吴侬软语,但言辞间忽闪刀光剑影;他,从不避讳初中学历,但自认能做博士生导师。他就是屹立20余年不倒,号称“中国第一股民”的杨百万。这次来到长沙,他号召中小股民们不能做“死多头”,也不能做“死空头”——

  杨百万精彩语录

  ●熊市挣股,牛市挣钱。

  ●牛顶要小心,熊底要大胆。

  ●以投资的心态买股票,以投机的心态赚钱。

  ●稀里糊涂赚钱的人,一定会稀里糊涂地赔钱。

  ●新股民不见黄河心不死,见了黄河想要游过去,游到一半沉下去。

  “股市中不能做死多头,也不能做死空头,而要做老滑头。低吸高抛,抄底逃顶,见好就收,落袋为安。”几句简单实用的建议,浓缩了杨百万炒股20余年的经验。5月9日,杨百万应邀来到长沙,登临湘财证券投资名家讲坛,为星城股民讲述他的炒股之道,分析时下股市的风云变幻,能容纳1000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炒股只靠一分运气

  “要想炒好股,靠的是六分心态、三分技巧和一分运气。”面对星城股民,杨百万说出了自己炒股的座右铭。

  杨百万认为,良好的心态是通过摸爬滚打磨练出来的,而炒股最重要的心态是忍耐力。在股市中有了忍耐力,就能涨跌不惊,冷静地思考和分析,沉着应付泰然处之。耐心不够就会着急,引发头脑发热盲目判断,从而进行错误操作。只有在股市中拥有足够的耐心,才能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平静看股价涨跌,最终赚得可观收益。

  至于“三分技巧”,杨百万认为也是不能取巧的,建议股民通过实战,找到适合自己的操作技巧和投资方式,“由于每个人的理念不同,自身实际状况也不同,专家的分析和理论并不一定适合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