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股市操作关键:设好底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月股市操作关键:设好底限
2009年05月11日 17: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把沪指当作主要指数来看的话,节后总体呈现一路上行的态势,多头的气氛仍较为浓厚,基本上呈现震荡盘升的态势。但如果再仔细地看一下深证综指和中小板指数,可能情况就会有所不同。它们均在冲高后呈现高位震荡的态势。

  创投概念又现异动

  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上市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意见或建议可于5月22日前反馈。值得关注的是: 控股股东转让时间、快速退市制度等方面均有了明确规定。

  这意味着创业板的推出步伐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对于目前的主板市场而言,上周四创投板块的逆势活跃已对此做出了提前反应。鉴于该板块在2008年的熊市中也较为活跃,故只有真正的创投概念股才会保持强势,其他的可能只是瞬间蹿动。

  一旦未来创业板转向交易过程,对于做PE的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但对于主板而言,肯定会形成资金分流,更多的会由创投概念股的机会转向资金分流的压力,对中小板尤为不利。

  指标股补涨后将会引发大震荡

  即便是在走势相对强劲的沪市,个股也出现明显的分化。上周五,上涨和下跌均是一半对一半,而且这种现象从上周二开始已经连续保了四天。也就是在股指创出新高的过程中,大部分个股已经跟不上节奏,走上了反复折腾之路。

  而从上周呈现的热点上来看,煤炭、沪市本地股、新能源已经步入了连续拉升的状态,钢铁股、房地产股、创投板块也进入了阶段性走强的阶段。上周最具新意的热点是大盘指标股,其中,中石油的独立走强令人刮目相看,三大行的重心上移也显示了机构对于银行股的看好。正是这种变化,使得沪指走得极为强劲。

  但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市场总体的资金量相对有限,所以一旦大盘指标股上扬,就会分流大部分品种的机会。另外,该类品种也是最后一个补涨区域,一旦该板块完成补涨转向回落,那么就会引发大的震荡。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