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手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方联手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09年05月12日 0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王永志)全球金融危机蔓延,中小企业成为受冲击最大的群体,而融资难更成为中小企业的一大难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王黎明十一日在此间呼吁,解决中小企业的贷款问题,需要金融机构、有关部门共同帮助解决。

  在中央电视台与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共同发起举办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活动中,王黎明希望全社会为获得更多的金融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扩大银行的规模,更多地关注中小企业的贷款特征,能够对小企业的贷款给予更多的关注,提供更多的服务,包括金融衍生产品和金融多角度地为小企业解决、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能够想出更多的办法,使得中小企业的贷款能够得以缓解。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二00八年底,中国实有企业九百七十一万余户,其中九成九以上为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对GDP和税收等方面贡献甚多,尤在创造和吸纳就业方面居功至伟。但中小企业贷款额占全部贷款额的比重偏低 ,即使在经济刺激频频措施出台之际,融资难问题依然存在。

  银监会完善小企业融资服务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家才称,银监会从二00五年来就关注中国企业融资难这个社会经济现象,专门成立了完善中小企业领导小组,并出台了一系列的制度、办法、规定,最近又强力推出要求全国的国家银行建立以中小企业为重点的创新活动,在大银行里面对中小企业的服务独立出来。用适合中小企业,为中小企业量身订做的标准,对中小企业推进金融服务。他表示,将倡导全国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参加这一次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服务活动。

  据介绍,从即日起,中央电视台将联手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发布权威政策信息,推广成功经验。此次活动还在全国范围倡导中小企业、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参与三大倡议活动:倡议中小企业争做“诚信优质企业”活动、倡议金融机构争设“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活动、倡议地方政府争做“中小企业融资护航员”活动,力图集八方之力,找到一把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金钥匙。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