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收益率降低规模缩水近半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受困

2008年07月29日 17:10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产品收益率大幅降低,总体规模较去年高峰期缩水近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在熊市中遭遇了和基金一样的双重打击。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市场上32只集合理财产品(已正式成立)总规模为547.93亿元,这一数字相当于去年高峰期的55%左右。

  二季度整体跑赢大盘

  今年上半年,共有2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结束存续期,但同时新成立了8只产品,使得集合理财产品扩容至32只。受市场拖累,部分新成立产品在二季度表现并不理想。其中,今年3月成立的平安年年红和东方红3号二季度收益率分别为-25.58%和-21.42%。

  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已成立三个月可统计收益率的集合理财产品虽然平均亏损了13.76%,但亏损幅度仍低于同期大盘21.2%的跌幅。其中,股票、混合型和FOF产品收益率亏损较为严重,平均收益率为-17.2%;债券型和货币型产品则亏损较小。

  分产品来看,混合型和股票型产品在牛市中风光无限,但在熊市中受市场拖累最重,充分显示与市场的紧密关系。二季度9只混合型产品平均收益率在集合理财产品中最低,为-18.88%。二季度券商FOF产品表现也难尽人意。6只FOF产品二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4.79%。其中广发4号以-20.6%位居跌幅榜榜首。亏损最小的是光大阳光2号,二季度收益为-10.46%,这得益于该产品将相当部分配置转向了债券型基金,实际股票仓位不到40%。

  货币型和债券型产品在二季度显示了其在熊市中的优势。两只货币型产品招商现金牛和君得利1号均为正收益,收益率分别为2.54%和0.96%;此外,债券型产品中华泰紫金1号取得了较好成绩,仅亏损0.58%。

  二季度净赎回逾16亿份

  与公募基金的命运相同,截至今年6月末,券商集合理财的资产净值总额大幅缩水至547.93亿元。这一数字和去年高峰期的近千亿元规模相比,缩水近50%。与今年年初相比,也减少约20%以上。

  数据表明,截至6月末,市面上32只产品的总份额为559.15亿份,结合资产净值总额547.93亿元计算,相当于平均每份集合理财产品0.98元。从单位净值来看,新成立的几只产品净值较低,其中,上海证券理财1号单位净值为0.5863元,平安年年红是0.6981元,招商基金宝二期为0.7552元。与此同时,东方红2号、光大阳光、广发3号、中信理财2号、中金股票精选、光大阳光2号和华泰紫金2号的累计单位净值均超过2元。

  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计净赎回16.4亿份。其中,华泰证券旗下的华泰紫金1号和3号分别净赎回4.7亿份和3.9亿份,但华泰2号同期净申购数量达6.74亿份。此外,国都1号、光大阳光2号、国泰君安君得益优选基金3只产品净赎回数量均超过2亿元;中信理财2号、中信股债双赢和中金股票策略在二季度净申购数量分别是2.42亿份、1.67亿份和9405万份。(刘云)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