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由牛转熊 债券型基金成弱市抵御CPI利器

2008年09月08日 10: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股市由牛转熊,让原来一直受到冷落的债券型基金显露出难得的亮色。

  据天相投顾的最新统计,截至8月25日,今年共发行了19只债券型基金,创下200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今年已成立的16只债券型基金募集总份额为586亿,相比较去年发行总额61亿已有大幅提高。此外,还有多只债券基金已获批待发。

  债券型基金发行的火暴,一方面来自于股市的低迷,另一方面在于投资者普遍重视资产配置,在高企的CPI面前更加注重稳健投资。自3月底成立以来,广发强债基金取得了持续的正收益,记者特采访了广发增强债券基金经理谢军,他认为,债券基金是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投资者抵御CPI的有力武器。(记者 唐雪来)

  谢军表示,中国债券市场的环境正在趋暖。“近几个月来,经济明显降温,CPI指数逐渐回落,我们预计短期内货币政策继续紧缩力度的不会继续加大,在‘保增长’的基调下,未来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减小,因此,未来一段时期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将大于风险”。而对于广发增强债券基金来说,由于可进行新股申购,其相比普通债券基金更具优势,即便如2008年的市场,仍取得了绝对的正收益。

  谢军说,从国内来看,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债券的收益率普遍在4%~8%之间,这也正好是目前CPI指数的波动范围,辅之以灵活的打新股策略,强债基金将成为抵御CPI的重要投资品种之一。

  在投资策略上,谢军表示,广发增强债券基金将在新股申购和债券投资中取得平衡,视具体情况做出最有利于提高投资收益的决策。对预期投资收益率较低的IPO,基金将放弃打新机会,并加大债券投入;对预期投资收益率较高的新股发行,基金还可以运用融资工具增加资金量,提高新股投资的收益率。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