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救市大反弹权证最猛 专家:风险巨大须谨慎

2008年09月23日 09: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大救市反弹谁最猛?权证!权证之中谁最彪悍?石化CWB1!

  从上周四最低价0.941元到昨日盘中最高价2.15元,石化CWB1三个交易日最高涨幅已经翻番,成为本轮权证反攻的领涨主力,其他购权同样升幅巨大。但是由于已经大幅溢价,实际上包括石化CWB1在内,目前国内大部分购权投资风险已经非常巨大,投资者必须谨慎。

  周一,沪深股市交易的18只认购权证继续全部上涨,其中6只涨幅超过一成;领涨的日照港认购权证涨幅达到27.52%,上港集团认购权证则升20.84%而居次席;钢钒认购权证盘中涨幅虽一度接近两成,但收盘时仅升0.7%,成为当日涨幅最小的权证。权证巨大的波幅继续吸引短线资金大规模介入,导致当日两市权证成交总额激增,合计达到818.18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31.7%;其中8只权证成交金额突破30亿元,最多的中石化认购权证成交了280.16亿元,居次席的宝钢认购权证成交了108.51亿元。日照港认购权证还以高达666.36%的换手率,成为当日成交最活跃的权证。

  818.16亿元的成交量,已经超过今年4月24日印花税调降当天两市735.6亿元的年内日成交纪录,并超过上周全周813.52亿元的周成交额。不过权市在连续井喷过后,或将出现一个明显的回落过程,权市热点也将由普涨转为每天热点品种轮换。上周五领涨的钢铁购权板块昨日普遍回落,钢钒GFC1仅涨0.70%,惊险收红。武钢CWB1、马钢CWB1和宝钢CWB1的涨幅也都在4-5%之间,排名偏后。而日照CWB1和中远CWB1则成为昨日封死涨停的两只品种,前者涨幅27.52%,后者也上扬17.75%。

  截至上周五收市,国内权证总体平均溢价率为114%。海通证券分析师周健分析称,虽然大盘很可能继续反弹,但权证的空间将会比较有限,因为除了快到期品种的时间价值损耗外,大部分权证在之前正股下跌时已经积累了巨大的溢价,风险也越来越高,而且有些权证的杠杆也并不明显。建议投资者规避存续期较短、溢价较高、杠杆不明显的品种。

  以昨日大涨20.84%,报收2.499元的的上港CWB1为例子,明年3月2日开始行权,行权价为8.28元,意味着上港集团必须股价届时维持在8.28元以上,上港CWB1才不会归零,上港集团届时股价在10.78元以上,昨日收盘买入才会获利。而上港集团昨日的股价仅4.61元,可见风险巨大。(贾肖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