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票据类理财产品收益较为稳定 成弱市避风港

2008年10月20日 10:5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由于股市、基金遭遇滑铁卢,曾风光无限的基金宝、投连险、打新股理财等明星投资品种由于和股市关联紧密,纷纷变脸成负收益,让众多投资者品尝到了“投资有风险”这句话。而更让那些保守型投资者深深郁闷的是,就连“最靠得住”的黄金最近这段时间也跌跌不休;相对而言,流动性强、收益较为稳定的票据类理财产品,成为投资者弱市的避风港。市场人士指出,票据理财产品恰好迎合了投资者在弱市中的这种需求,成为不少投资者的首选。

  动辄出手几千万购买票据产品

  市民苏女士为手里捏着的一大把现金发愁,“股票市场持续低迷,基金也跌破面值,我实在不知道该选择什么投资产品比较好了?”民生银行理财师向其介绍了人民币票据类理财产品,苏女士认为:“在现在的市场情形下很难找到这种期限短,又有稳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了,虽然预期收益率不见得能跑赢CPI,但在弱市中仍然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

  据民生银行的理财师介绍,票据理财产品一经上市就引起了投资者的追捧,有些投资者动辄出手几十万,在杭州更有投资者一人买断银行网点2000万票据类理财产品的新闻,这与去年股票基金抢手而票据类产品遇冷形成了鲜明对比。

  记者在成都多家银行调查发现,中信理财“票据通计划”已经发行了6期产品,民生银行“非凡财富稳健”、工商银行“稳得利”等票据投资型人民币理财产品都在冷淡的弱市市场环境中格外醒目。据相关统计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各大商业银行推出的票据类理财产品已多达近百款,此类产品正在崭露头角,成为银行力推的理财产品。

  期限较短流动性强

  流动性强是票据类理财产品的最大优势,大部分产品周期在一个月至半年左右,最短可以以天结算,长的为一年。

  据工行四川分行综合结算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已陆续推出了固定期限与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其中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只要是工作日均可买,流动性相当于活期;而固定期限则从一个月到一年不等,期限都非常短,比较适合资金流动性较强的投资者。且从过往业绩来看,两种期限理财产品实际收益基本都超过预期收益,其中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实际收益为2%,超过预期收益0.1%,比活期利率0.72%高出了近3倍。

  招商银行科华北路分理处理财经理也表示,由于票据类理财产品投资领域主要是银行票据、国债等,收益较稳定且基本都超过了预期,再加上银行设计了半个月、一个月至一年等多种投资期限,投资者的选择范围比较大。

  短期收益也有下跌空间

  今年以来,票据类理财产品是银行热销的主流理财产品之一,每隔几天银行都会推出一款。虽然不少此类产品未在协议里注明保本,但从到期兑付来看,基本都达到了预期收益。

  中国银行理财经理殷嘉宇表示,目前银行票据类理财产品理财期限一个月的年化收益率约为3.7%,还会有下跌空间。但是到了年底,按照惯例,票据类理财产品收益将会有所提高。他建议:票据类理财产品种类丰富,可供选择余地很大,建议投资者购买流动性好、理财期限短的票据类理财产品,暂时回避理财期限5个月以上的票据类理财产品。 (记者章瑶)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