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亚伟二号”基金熊市热销 引“抄底”猜想

2008年10月21日 18: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继上周富国天丰债券基金新发行,罕见使用“末日按比例配售”这一牛市法则后,昨日基金发行市场又现熊市“神奇”一幕:保守估计华夏策略一天就卖出十几亿,且很可能昨天一天就发行完毕。这与有的偏股型基金新发行近一月才刚满足2亿元的成立“下限”成天壤之别。

  机构、股民买得多储户买得少

  因为由号称“史上最牛基金经理”、“中国的彼得·林奇”王亚伟担纲,所以基民又称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王亚伟二号”。

  消息灵通人士介绍,由于首日认购额超过预期,估计昨天一天该基金就结束发行。不过直至昨晚9:30,记者还没从华夏基金官方网站得到确认。支持“首日发行结束”说的还有相关数据——据了解,昨日通过中行,该基金销售1亿元左右,如此猜测,加上遍布各大行及券商的渠道,而且券商、机构认购热情远高于银行储户,首日认购额度超过10个亿应该没问题。这也与王亚伟一贯的小盘风格想符。

  从认购群体看有个有趣现象:通过银行买的少;通过券商及基金直销的多。昨天某大银行山西路网点的理财师告诉记者,她手头主动要买这只基金的客户寥寥。而机构反馈却是:尽管有单个投资者最多只能买1000万的上限,还是有不少保险公司资金用多个账户购买。业内人士分析,这显示了不同群体的投资思路:储户相对较随大流,而券商和机构渠道更了解股市和基金经理。

  新“神话”又引“抄底”猜想

  “王亚伟二号”的神话,来自他前只担纲基金、“华夏大盘”的业绩。2007年,该基金以226%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比第二名高出35%。今年仍排名股票型基金第二位。他的投资特点就是盘子小,就算华夏大盘基金净值到7元的时候,整个基金规模也不过五六十亿;而近期缩水到了4元多,份额也还有7亿份左右。而且,这只基金一直就不打开申购,让人只能望洋兴叹。因此“王亚伟二号”基金在未发行前,已创好几个记录:一、排队等批时间长。去年1月就向证监会申请,但拖1年多直到今年4月27日才被批准。且刚好在印花税下调等利好之后,当时让基民浮想联翩认为是救市“组合拳”之一。二、差点“过期”才亮相,离大限只有1周——《基金法》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当自收到核准文件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基金募集。这又被猜测,王亚伟一直在等合适的“抄底”时机,现在说明底到了。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神话”也要看是否人人适合。相比较上个月有新基一个月也卖不过2亿,它一天就卖出十多亿是神奇。但再神奇的偏股型基金,遇到熊市也还是跌。 (马燕)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